网站支持IPV6

两学一做

“亮、找、践、比”树起合格党员形象

作者:news 发布时间:2016-09-22 09:50:09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那么到底该怎么做?如何做呢?笔者以为:锤炼合格党员当做到“亮、找、践、比”四个方面,方能树立起合格党员先锋形象。

合格党员要敢于亮身份。党章明确,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共产党员理应在人民群众中做出榜样,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险关头豁得出去。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要敢于把自己的党员身份亮出来,唤醒作为党员的责任意识,主动把自己置身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把群众的评价作为衡量自己的尺子、改进自己的标准,以他律促自律,这样才能“倒逼”党员不断修身正己,更好地树立起模范形象。因此,广大党员要佩戴党徽,主动亮明身份,学习党章党规,不断强化党员意识,主动喊响“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合格党员要善于找差距。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要时刻以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要求为标准,来衡量自身的不足,认真查找自己在增强党性、参加组织生活、按期缴纳党费、履职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时刻以先进模范优秀党员为镜,找出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不断加以改正,这样才能不断锤炼自己的党性修养,激励自己,使自己成为合格的党员。

合格党员要以实际行动践承诺。作为一名党员,肩负着为人民服务的重担。因此,广大党员要牢记神圣的入党誓词,根据自身特长和能力,重点围绕为民办事、爱岗敬业、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等方面分别向群众当面作出服务承诺,向组织作出保证,以优质高效的工作和服务赢得群众满意、社会满意。并在践诺的实践中,开展一些实实在在、群众看得见的得实惠的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精神,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做合格共产党员,为党旗增色,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合格党员要比奉献有作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着眼点和落脚点就是引导广大党员做合格共产党员。做合格共产党员就是要讲奉献、有作为,这是由共产党的先锋队性质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所决定的,也是作为一名党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品格。因此,作为一名合格党员,一方面要自觉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另一方面要甘于奉献有作为,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学业务、比业绩”,比服务群众的意识和本领、比对党和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忠诚和奉献。唯有如此才能在学习教育中创先争优,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